X新希望W

哀/卡厨。目前沉迷于和伟。

漫谈《白色强人2》【会剧透,慎点哦~】

从7月2号到7月24号,花几个周末看完啦。但是太懒了,现在才发文留念。


唐明和苏怡这对我就不多说了……真是坎坷又……墨迹。


第16集,叶晴用手术威胁郭总注资,YT强压愤怒面无表情吐出一句慢悠悠的警告:“你要记住,系你不遵守规矩在先。”我瞬间兴奋了!!对对,就是这个味儿!(怪不得总觉得第二部哪里怪怪的,看到这里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杨院长拍拖之后温良乖巧好多……)


刚看前几集的时候,我甚至觉得叶晴和YT还挺配的,可她喜欢唐明,而且YT已经有Yan了。但中途回顾了一下第一部双Y的一些镜头,再加上第二部两人在一起后人设的微妙变动及默契互动,我又坚定了!!YT,YT!双Y,双Y!太好了!太配了!


安曾说:“有些感情是很隐晦的,观众可能希望他们在一起,可他们不能在一起。”

我还郁闷,怎么就“不能”了?双方单身,两情相悦,亲友支持,又没有违法悖德。唯一可能会被吐槽的大概就是年龄差(就像第二部某些让人无语的弹幕一样。)

但是年龄差太好嗑了好嘛!!既是糖点也是虐点。

年长者成熟稳重隐忍克制,年少者稚嫩青涩热烈直接。年长者会忧虑自己是否耽误她的青春,年少者会在意自己不曾参与他的过去。而且由于年龄差距造成的代沟,在生活中也会产生各种笑点萌点。


酷哥甜妹,双向暗恋,暧昧相处,谁都不敢轻易越界。第12集交代前情,YT经张庭提醒,终于确认、承认Yan也喜欢自己之后,怕她误会,冲出去找到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一顿解释,之后支支吾吾转移话题的狼狈样子很让人触动。还是女孩子勇敢追问“你钟意我吖?”,他愣了一下果断承认。哇,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已过不惑之年的堂堂院长这么羞涩甚至有点人设崩塌的一面。她横冲直撞突破隔膜闯入他的生活,他默默试探诧异欣喜接受她的心意。双Y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有意思的是,我合理怀疑编剧也是偏爱这对cp的,所以在剧中对部分观众的质疑作出了回应。

小患者童言无忌,句句扎心。“他那么老!”“我觉得吕医生和李医生更配~”,Yan的尴尬窘迫和YT的毫不在意形成强烈对比,YT甚至顺着小男孩的话开玩笑,这个时候年长者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Yan担心YT多想,追出来撒娇解释,结果YT撩人于无形,几句看似漫不经心的调侃中满是对Yan的承诺和对这段感情的信心,又把小女友哄得心里甜滋滋。


这种强强结合、互相信任,对彼此坦诚相待的感情,真是太美好了。整条感情线无比自然,从第一部开始埋下伏笔,甜蜜皆在细节里。剧情水到渠成,不狗血,不多余,点到即止,恰到好处。叶晴那句杀人诛心的话让我噗嗤一乐:“可能YT同你分开之后,变得有情趣了呢?”的确,他变得幽默调皮,不再只把时间精力投入到无尽的工作中。她身上也逐渐能看到他的霸气和自信,成长蜕变独当一面。


另外,不得不吐槽某些令人无语的弹幕……


怎么一直有人问第一部叫什么?你猜猜第二部为什么叫《白色强人2》?以及说第一部的YT贪权……讲出这种话,你第一部真是白看了。还有莫名其妙诅咒YT去世好让李文信和Yan组cp的,可惜了,双Y就是天作之合!就是要HE!而且Yan最后也亲口对文信说:“我以前也没那么喜欢你。”至于那些大结局了仍然觉得YT不是真心喜欢阿Yan的人,恭喜你看了个寂寞。


如果李佳芯不搞错zz立场,Kennis和Vincent应该会是官配吧。可惜了。


最后,YT那句“以民为本”和他第一部结局时的“以民为本”相呼应了。他不忘初心,从未停止努力。从2019首播到2022,他终于做到了。


他很早就被打上“不公认的好人”的标签。但你我深知,一直以来,YT Yeung都是一个绝对公认的好医生。

评论(4)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